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动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明德北街派出所到校园送平安啦!

2018-04-08 08:5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公安部推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明德北街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全面开展“进校园”工作。

  “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

  2018年3月23日上午9时,明德北街派出所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召开“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特邀请教育局、各校校长、主管德育及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所长王志鹏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以“联校警合作,保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问题。会上,王志鹏所长指出,“平安校园行”活动是“五进”工作的重点之一,明德北街派出所辖区学校众多,集聚张家口市最优秀教学资源,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我所关注的重点。随后,王志鹏所长对近年来所内受理的校园案件一一进行阐述分析,针对多发的学生群体性斗殴、学生早恋引发的打架事件、家长停车纠纷、校园周边安全等问题作了深刻剖析,积极想办法、出对策,旨在警方与学校联手,共同排除学生安全隐患。

  接下来,以座谈、讨论形式就如何确保学生安全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教育局法制科、各学校校长先后作了简短发言,大家各抒己见,通过阐述自己在管理学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准确指出目前存在的学生安全隐患。各学校负责人根据自己学校学生年龄段的不同,分别指出在管理不同阶段学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会议效果良好,明德北街派出所收集到各学校提出的关于学校周边环境不佳、交通拥堵、校园欺凌事件等重点问题,并共同探讨应对措施,旨在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打造学生、家长放心的校园环境。

  各学校校长对此次“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给予很高评价,表示通过与其他学校交流有效提升工作经验,望今后形成长效机制,公安机关定期组织此类座谈活动,为学校打造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功建设平安校园,保障学生安全。

  法制讲座进行时

  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警张天炜深入到张家口市正博中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民警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保护好自身安全。从“刑事责任年龄”、“不良习惯诱发青少年犯罪”、“如何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这三方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引用实际案例说明什么是违法犯罪,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针对交通、消防、防盗窃、防诈骗、校园安全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制讲座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警承诺今后会形成“进校园”常态化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

  户籍民警延时下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件

  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警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关于“平安校园行”活动指示精神,深入辖区学校广泛开展宣传及法制教育工作。在与学生交流时,民警了解到近期初三学生体育考试需要刷正式身份证,临时证及证明均不可用,到户籍窗口办理,正常要18个工作日才可以取证,已经过了考试时间。社区民警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户籍民警,明德北街派出所户籍民警王丽及时将该情况反应到分局户政科,户政科将学生办证问题汇报给上级领导,省厅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开通学生办证绿色通道,便于学生快速取证,不影响学校考试。

  为了避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户籍民警王丽为辖区学生加时办证,每天早七点至晚七点加班受理业务,确保辖区初三学生都能快速领取证件,不耽误考试。户籍民警尽职尽责、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工作态度深受辖区百姓赞扬,群众纷纷为民警的工作点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