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建立理论、业务学习制度

2018-04-08 09:5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实提高队伍理论、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案件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我院案管办结合我院案件管理工作的实际,建立了理论、业务学习制度。

  首先是固定了学习时间,坚持每周三的下午(院内有统一安排的服从院内安排)理论、业务学习;其次是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在按照全院里统一安排,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开展了以案件管理条线(系统)上的有关文件的业务学习,并结合案管工作中的案件受理、结案审核、流程监控、案件评查等岗位实际操作,开展了岗位练兵。

  在学习制度的落实上,要求保证全员学习,无特殊原因不能缺席,统一作好学习记录工作,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全程留痕。并明确了学习组织责任人,负责组织落实。3月份以来,案管办已组织进行了三次学习。特别是通过对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案件受理操作和对受理的案件应当重点审查的内容的实际岗位练兵,使全体参加学习人员从抽象认识落实到了具体操作的感性实践上,效果良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