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图片

“法治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普法活动

2018-03-28 11: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宪法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2日下午,桥西团委与桥西检察院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在活动中,名人新能源学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高艳伟检察官以大量的资料、经典的案例、情景剧表演,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进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并教育学生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同时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高检察官与学生深切互动,为其答疑解难,倡导学生学习道德规范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校规校纪,知荣辱;学习法律常识,遵守法律法规,明是非;敬畏法律,依法维权,树立坚定的法律观念。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旨在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总体目标,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培养其法律意识,提高其学法、守法的自觉性、辩明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