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明德南街道党工委 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03-28 11: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下午,明德南街道党工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人民日报社论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措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必将极大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斗志,极大鼓舞我们万众一心胜利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新军主持学习会,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五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论述;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论述;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和德治的重要论述;九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重要论述。

  就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他指出,一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刻理解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宪法的实施,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对全街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