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开展攻坚行动整治安全隐患

2018-02-28 12:0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打造辖区安全发展环境,桥西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效果。

  落实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建立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即区级领导包镇街、部门及镇街领导包村居,有效地促进了攻坚行动的开展。

  实施“五步”工作法。通过实施企业自查、专家体检会诊、部门暗访督导、政府督查、相关领导问责“五步”工作法,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部门包线,镇街包块,条块结合,检查不留死角和死面。

  推进“八查八看”自查工作。要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八查八看”要求,对本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自查。查工作部署,看是否制定并贯彻落实了实施方案;查责任落实,看是否层层落实了责任和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查履职尽责,看各岗位是否认真落实了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查隐患整改,看已发现的隐患是否整改;查建章立制,看是否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三项制度”;查制度执行,看是否严格执行了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查隐患上报,看是否按规定要求如实上报了隐患;查具体隐患,看是否按照标准规范开展了全覆盖、全方位、全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治。

  坚决清理安全隐患。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人员300多人次,检查重点经营单位70余家,查处安全隐患103处,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一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