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明德南街道党工委 开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主题党课教育

2018-02-22 15:0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下午,明德南街道党工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课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新军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主要有:“两个坚持”的根本方针,“四个以”的工作思路,“5+2”的总体布局,“五句话”的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等方面内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大意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是因其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是我们党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迫切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维护和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内容。街道党工委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