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西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2018-02-07 17:0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局“雷霆·2017”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刑警大队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人员的打击力度,2018年1月18日,刑警大队二中队细致研判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如何防范与应对入室盗窃与抢劫

  1、发现家中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现场。

  2、夜间发现有人入室盗窃,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将其制服或报警求助。不要一时冲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3、遇到入室抢劫,在无抵抗能力的情况下,切勿激怒歹徒,应尽量与歹徒周旋,寻找机会脱身。

  4、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人数、口音、作案工具及作案用车辆车型、车牌号码和逃跑方向

  有人抢你的钱物怎么办?

  1、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应当以尽量减少损失和人身受到伤害为主进行应对。

  2、遇到殴打、抢劫时,应努力挣脱,尽快逃离,应该呼救,以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3、如果挣脱时有物品带不走,如包被拉住了,就不必顾及这些,以脱身为主。

  4、如果周围没有人,宁可损失点钱物,保证生命,灵活机动,力争脱身。

  5、要注意注意观察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衣着、作案工具等,为警方采取措施创造条件。

  6、脱身后及时报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