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新华街派出所捣毁一传销窝点 成功解救一名受害者

2018-01-22 15: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月1日,新华街派出所民警全警出动,一举端掉一个传销组织,成功解救一名受害人。

  游玩以为真,只身踏上游玩路

  2017年12月31日上午,29岁的陈某家住河南郑州,元旦前夕应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李某某之邀,来到张家口游玩滑雪,满怀期待的他凭着李某某提供的地址,背上行囊只身来到了张家口新华前街一出租屋内。

  来到李某某的家后发现,其家中住了十多名年轻男女,并且都在地上打着地铺。期间,他们带着陈某游玩了张家口的很多著名景区,对陈某的衣食住行照顾的无比周到,使得陈某对他们充满信任及好感,唯一让他觉得不对劲的就是不管陈某去哪他们都会紧紧的跟着,还一直有人找他谈话,让他留在这里,会给他提供一份月薪很高的工作,陈某突然意识到这和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传销组织极为相似,当即确认了自己误入传销组织。

  游玩结束后,陈某被他们“邀请”回出租屋后,在还没有被控制通讯设备的情况下,陈某向身在河南的女朋友发出了求救的信息。

  误入传销组织,女友收到求救信息后立即报警

  2018年1月1日下午17时许,新华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河南女子的报警称:收到男朋友陈某的求救信息,其男友被传销组织控制在新华前街一出租房屋内,无法脱身,请求民警援救。接到报警后,新华街派出所副所长刘东海带领民警李庆功、文职胡义、辅警樊恺迅速前往受害人所说的出租屋附近进行调查走访,经走访得知,该出租屋内不断有多名年轻的男女出入,行踪诡秘,说话口音均为外地口音。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成功解救受害人

  后经民警在该出租屋附近进行5个小时的蹲守,当天晚上23时许,几名外出男子相继回到出租屋内,守候民警随即破门进入屋内,将受害人陈某成功解救,并将其他参与人员全部遣散。

  警方提示

  如何在传销中自救?

  第一,我们可以发短信给亲人或朋友好友等。短信信息切不可直白,否则被发现的话会很惨。我们可以发一些类似汉语发音的数字,比如:9595,即救我救我。

  第二,传销组织会带其成员“上课”,即所谓的洗脑。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记住路线及任何逃生的可能性。“上课”的内容无非就是如何快速赚钱,如何发家致富等等,此时,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冷静,不要相信任何的赚钱方法。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努力开小差,不被其内容引诱。

  第三,何时何地,无论何人跟你说教,你一定要装不懂,展现自己的愚钝,让他们对你失去耐心,但是不能装的太假。

  第四,如果有人让你拉人进来,你可能会被施压不得不打电话给亲朋好友,而且他们会在旁边监视你的通讯过程,你一定要保持冷静,打电话的过程中,你一定要表现的让亲朋好友觉得你反常,夸大你的处境,让亲朋好友能够意识到你在传销窝里。

  第五,传销组织的人都比较有素质,但是千万别被他们的外表蒙蔽了。传销的生活也是比较寒碜的,大锅饭,蜗居式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