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苏家桥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的培训活动

2018-01-08 09: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各地频繁发生火灾,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为了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遇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苏家桥小学诚邀“社安防火中心专业人士”夏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夏老师首先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对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蔓延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学生防火和家用电器防火等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紧密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逐项的分析。夏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幻灯片和视频做得生动形象,尤其是火灾时逃生场面和烧伤人员画面对老师们触动很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