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嫌疑人惊人相似 警方抓捕“一箭双雕”

2017-12-15 11:3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警方蹲守抓捕一名涉嫌盗窃男子后,却发现不是目标嫌疑人,只是身形与打扮相似。本想是一场误会,没想到对方在警察面前竟然十分紧张,带回一审竟是一名准备行窃的“瘾君子”,最终民警“一箭双雕”,抓获了两个蟊贼。

  10月25日下午4点,东窑子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辖区一幼儿园教师手机在单位内被盗。“我们赶到该幼儿园,被害人介绍,当天下午园内来了两名自称要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她带领俩人参观了一圈,送走俩人后发现自己手机被盗,根据办公室监控视频显示,盗窃手机的就是这两名‘家长’。”值班民警王谨熊介绍。根据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均为40岁左右,一人偏胖,一人头戴鸭舌帽,俩人在进入教师办公室后,鸭舌帽男子负责和老师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偏胖男子则从办公桌上将被害人手机盗走。

   有了确凿的作案证据,警方随后对俩人的行踪展开调查,“查看沿路监控,我们发现俩人乘坐一辆白色小轿车来到现场,鸭舌帽男子为车辆司机,盗窃得手后,俩人分头离开,偏胖男子消失在监控范围内,鸭舌帽男子驾车停至滨河路花园小区附近。”负责该案的民警王志宽说。虽然确定了小区,但警方并不掌握嫌疑人的具体住址,同时查询车辆,发现该车为一辆顶账车,车主并非戴鸭舌帽男子。“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连续观察了两天,掌握了鸭舌帽男子的出行规律,发现他每天早上4点多从小区出发,决定实施蹲守抓捕。”民警耿文帅说。

  10月28日凌晨,两组民警蹲守在了花园小区嫌疑车辆周围,4点,一戴鸭舌帽、身背挎包的男子出现,该男子在小区来回巡查,尤其是哪里停放了电动车,他都要过去摸摸看看,却始终不靠近目标车辆。“因为天黑光线不好,我们开始以为嫌疑人有所察觉,故意不接近目标车辆,所以决定提早实施抓捕。”抓捕民警李佩文说。可当警方把这名男子带上车才发现,该男子与视频里戴鸭舌帽男子长相不一致,“怎么可能出现两名嫌疑人?我们想可能是因为俩人装束相似,一定是误抓了居民,可没想到这名男子听说我们是警察更紧张,在询问其基本情况时,他躲躲闪闪,有意回避,所以我们决定先带回所里再做处理。”负责民警介绍。

   “真正的嫌疑人究竟会不会出现?”就在蹲守民警焦急等待时,目标男子终于出现,4点40分,该男子还戴着作案当天的鸭舌帽,从一个单元楼下来后,径直向嫌疑车辆走去,就在他开车门瞬间,蹲守民警将其成功抓获。

  将抓捕行动中的俩人带回所里,专案组分两队展开了讯问。

  第一名被抓男子刘某开始还对警方询问有所回避,后负责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搜出大量工具,男子才承认他为吸毒人员,为了筹措毒资,当天凌晨到花园小区是去寻找电动车准备实施盗窃,后警方将该男子送去强制隔离戒毒。

  第二名被抓男子李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与盗窃同伙偏胖男子是吸毒时认识,并不清楚对方的姓名及信息,当天路过该幼儿园时,俩人临时起意实施了盗窃,手机得手后对方将手机拿走,并给了他200元作为“酬劳”。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专案组民警正全力追逃另一名嫌疑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