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人大到法院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2017-12-15 11:3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12月8日上午,区人大主任李忠带领区人大代表、委员一行到我院调研司法改革工作情况,并与我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鹰就本院的基本情况、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代表们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结合各自体会,对法院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主任李忠对我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司法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区法院党组要围绕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心,团结一致,发挥好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改革逐步深入的特殊时期,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共同将法院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二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为桥西大局谋事。区法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全区发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老百姓服务,为本区经济发展服务,包括园区经济建设也需要法院的引导、出谋划策。三是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使法院工作让社会知晓。通过法官进社区、普法教育等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向社会公开法院工作,提高全民的法律素养,减少信访案件,让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法院硬件建设。对法院办公条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人大会积极帮助呼吁、解决,为法院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五是法院要继续创先争优,做好亮点工作。区法院要紧扣中心工作,展示亮点工作,打造自身品牌,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争取在全市拿到好的成绩。

  汪海鹰院长表示,区法院高度重视李忠主任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认真研究,迅速落实。感谢人大代表多年来对法院工作支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