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西政法委:“走心”服务 获群众“点赞”

2017-11-27 16:3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近日,桥西区政法委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她是两个精神病患者的母亲,由于两个儿子都患有严重精神病,使得家庭异常困难。前不久两个患病的孩子由于打架,老二将老大打成重伤,在养伤治疗期间又花费了大笔医药费。目前老大已经出院,老二仍在沙岭子医院接受强制医疗,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区政法委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患者街道办事处,向街道了解该患者家庭救助和保险理赔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居民医保报销和低保户二次报销相关事宜,联系“爱之源”和“爱在点滴”公益组织为其提供救助,协调社区卫生院为患者定期免费发放精神病治疗药物。

  近年来,人的心理健康逐渐成为社会管理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放任他们身处边缘将可能出现一系列社会问题。桥西区精神病管理和帮扶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用实际行动帮助精神病患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