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桥西法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9-07 16: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近期,桥西区人民法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把握关键环节,从五个方面多管齐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转变作风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习。组织干警进行针对性学习。通过岗位练兵、案例教学、现场观摩指导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学习,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二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队伍素质。“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干警思想不断解放、素质不断提升,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适应的高素质干警队伍。

  三是践行为民宗旨,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加强立案、信访工作。提升立案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立案质效,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的便捷性和全面性。积极推行远程视频接访。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发挥好司法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谐、防止民间纠纷激化,社会诚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执行工作。加快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升级,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各项功能。

  四是建章立制,促进良好作风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责任体系、问责追责机制、法官绩效考核机制、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实行责任清单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明确重点、难点、亮点工作,定期调度,强力攻坚。

  五是坚持奖优惩劣,推动从严治党。强化干警的业绩考核。强化问责追责力度。实施问责加清理专项行动,对久拖不决案件集中开展专项清理,坚决杜绝隐形超审限等现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