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同志深入桥西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7-08-29 09: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同志在市司法局局长张向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市局办公室主任于占兵的陪同下,深入桥西分局调研指导工作。分局局长王鹿云、政委张克非、副局长曹世宏、孙日男陪同调研活动。

  姚市长首先深入到明德北街派出所,参观了派出所情报指挥室、综合办公室、综合指挥室、党员会议室和警营文化建设,详细询问了派出所辖区面积、警力配备、实有人口数量和辖区的社会治安情况。派出所所长王志鹏就派出所“情指一体化”和“三队一室”工作运行模式向姚市长作了详细汇报。姚市长对派出所发动驻街单位和沿街门店对自己临街的摄像头进行改造,努力实现视频全覆盖的“我为平安建设添只眼活动”和实施1234合作模式打造平安医院活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附属医院社区警务室,姚市长参观了社区警务室的监控平台,听取了社区民警王鸿飞关于社区的基本情况汇报。分局局长王鹿云、政委张克非,就社区警务室实行1212工作模式,对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和以“四五”工作法开展社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姚市长对附属医院社区警务室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多,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的实际,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维护社区社会治安稳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姚市长还听取了区司法局同志关于社区矫正的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姚市长来到分局五楼会议室,听取了分局局长王鹿云关于当前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和各位党委成员关于分管工作的情况汇报。

  姚市长指出:俊平同志调任蔚县,鹿云同志来桥西这是组织上对两位同志的重用,桥西的班子历来是一个班子团结、凝聚力强、战斗力强、有活力、有冲劲的班子,班子成员个人能力都很强,都知道分管的重点是什么。整个班子在工作上已经达到了思考和研究的状态,这是一个队伍成熟的标志。刚才听了大家的汇报,感触更加深刻。

  姚市长强调:桥西区是个老城区,新旧小区纵横交错,人员流动性大,社会治安情况复杂,各类宗教堂口较多,各项工作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好衔接,继续和发扬桥西的好作风、好方法,团结一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高起点高站位,方法和措施要再往前一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爬坡过坎,在防范、打击、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姚市长要求:一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一定要以敢于向民警说向班子看齐的勇气和决心抓班子带队伍,要形成合力,学会弹钢琴,规定动作要做规范、做标准,自选动作要做精彩。要发挥班长的引领作用,团结同志,胸怀坦荡,宽人严己,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出一支敢打善战的铁军,带领民警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二是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当前各项维稳工作任务繁重,压力非常大,大家不能有怨言。一定要配合好党委政府的工作,以全区的中心工作为重,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公安的担当来。三是要把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要懂得科学布警,关心关爱民警的生活。班子成员要俯下身子,了解民警的所思所想,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让民警感觉到家的温暖,让民警把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让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四是要充分发挥纪检督察的作用。要教育民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做到从严治警,对民警不但管好八小时之内,还要管好八小时之外,要明白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同时,也要敢于为民警伸张正义,敢于为民警做主。

  王鹿云局长代表全体民警表态,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姚市长的指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敢于担当,服务大局,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局在家的党委成员、办公室、政治处参加座谈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