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西区法院执行干警用不懈努力换来执行和解

2017-08-29 09: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8月的一天早上,稍道沟村民赵某骑摩托车到大境门人力劳动市场寻找打工机会,看到前方好像有警察查车,由于自己的摩托车手续不全,赵某就急忙掉头往回走,慌乱之中就撞向了路边迎面而来的牛某拉沙的马车,不幸受到马蹄踩踏身亡。

  该事故后经桥西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最终判决牛某赔付赵某各项费用39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出现了非常令人心酸无奈的局面。赵某家里妻子有病,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均在上学,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倒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的妻子就成了法院的常客,她每天早早的跪在执行局长的办公室门口,任凭怎么劝就只说一句话,“我的天塌了,我是全靠你们了!”为了尽快帮助赵某的妻子拿到执行款,桥西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被执行人牛某的家中了解情况,被执行人牛某家中两位老人已经80多岁,早已丧失劳动能力,随同一起生活的还有姐姐和两个未成年的智障小男孩,支撑家里人生活的就是政府低保救济款还有牛某用马车拉沙换来的微薄收入。执行干警看着这边牛某一贫如洗的家,想着那边失去了唯一经济来源的赵某一家,陷入了法律和情感的两难境地。

  本着执行法官的责任心,执行干警开始想方设法解决这件棘手的执行案件。考虑到牛某家中的情况,执行干警带赵某妻子了解了牛某的家庭情况后,同意用被执行人的部分房子抵债。由于房子是继父老牛的,老人内心上接受不了世代居住的房子被抵债,执行干警又开始做老牛的思想工作。一次又一次的到家中去劝说老牛,经过长时间的不懈的努力,老牛被执行干警的坚持打动,同意用自己的没有房产证的的两间南房抵顶全部欠款,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法院执行干警将双方的执行和解协议同时交村委会后存档。同时要求村委会将赵某妻子视本村村民一样对待,特别是在以后拆迁要尽可能照顾,村领导表示同意,案子终于在法院执行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解决了。冰冷的法律确实让人难以接近,但温暖的人性却能沁入人心。

  桥西区法院执行法官用真心和不懈的努力赢得了申请人对法院工作的真心理解,解决了棘手的执行案件,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司法的人文关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