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西法院:情法并举解难题公道执行保权益

2017-08-29 09: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日前,张家口桥西法院执行局受理了市民曹某和孙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法官的情法并举工作方式下,最终赢得当事人的理解,维护了当事人双方的权益。

  一年前,桥西区法院执行局受理了曹某与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为20万元,因借债人孙某之子已经意外离世,孙某工资收入高一点,其妻子收入较低,考虑到实际情况,法院先查封了被执行人孙某的工资。

  案件尚未开始执行,被执行人孙某就以自己有病为由,让其妻子带自己“住到”了桥西法院。考虑到孙某年事已高,确实生活不能自理,桥西法院向上级汇报经沟通后,桥西法院解除了对孙某工资的冻结。

  “案件的难点在于被执行人除了工资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冻结后将无法生活,而孙某妻子赵某不愿意用自己的工资偿还曹某,表示一个月只能还50元,申请人表示不同意。”法院执行局长焦成云介绍,当时情况特殊,为了申请人权益得以保护,法院再次冻结了孙某的工资,随即孙某被妻子“遗弃”在法院,执行局长和执行干警照顾不能自理的孙某一天一夜。

  两日后,法院以赵某遗弃丈夫孙某阻碍法院执行为由予以拘留。在执行的过程中,考虑其年近六十,当天,桥西法院执行局局长携办案干警去拘留所探望赵某,询问她的身体情况,真诚的言语最终让赵某的态度有所转变,她向执行法官表示,同意从她们的工资中每月拿出600元偿还申请人曹某。对此结果,曹某表示满意。 (王浩王迎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