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分局局长王鹿云深入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2017-08-16 16: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下午、8月10日上午,桥西公安分局局长王鹿云在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勇、党委委员、副局长神兆国、副政委黄存良、办公室主任刘春艳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大境门派出所、明德南派出所、堡子里派出所和新华街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指导中,王鹿云局长认真查看各派出所户办大厅、询问室、候问室、留置室、信息采集和辩认室、情报指挥室、刑事技术工作站、国保工作站、警营文化建设,检查了民警的生活区和食堂。听取了各位所领导关于当前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详细询问了各派出所人员构成情况、辖区社会治安情况和重点人稳控情况,仔细查阅了派出的各类工作台帐。

  在大境门派出所,王鹿云局长对派出所整洁的内务、队伍饱满的精神面貌、形式新颖的警营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查看了国保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台帐,要求派出所民警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做到对辖区的各类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要结合辖区特点,有的放矢的开展各项公安工作。

  在明德南、堡子里和新华街三个派出所,王局长指出,三个派出所地处老城区中心,各类商铺多,人员流动性大、各类侵财性案件多发,且多以吸扎毒人员作案居多。三个派出所领导要在控发案、打案件上动脑筋、下功夫,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把宣传防范搞好,会同辖区单位想方设法地控制好社会面。针对吸扎毒人员作案要查清毒品来源和销赃的渠道,有针对性地进行打击。丢电动自行车看似小案,实则是老百姓家中的大事。另外,王鹿云局长还就进一步加强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鹿云局长对各派出所提出要求:一是要管理好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要把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班子成员要做到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同时抓,确保队伍不出现任何问题。二是班子一定要搞好团结。班子成员首先要搞好团结,关心关爱民警,切实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设身处地地为民警着想,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派出所的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基础工作做好了,各项公安工作也就好做了。社区民警一定要常下社区,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让群众把警察当成亲人,有什么事群众愿意和警察说,这样我们就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四是要加强办案场所的规范化建设。办案场所建设与各项办案程序一定要规范,场所内部以安全为主,各位所领导要本着为民警负责的精神,把办案场所建设工作抓好。

  王鹿云局长还就明德南、新华街两个派出所重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如何推进筹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