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让警徽闪耀·我身边的榜样

2017-08-16 16: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6年前嘉兴南湖边上那一条摇曳的小船,带着革命的火种,满载着中国人民的希望和理想,成为了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红色印记。多少中华儿女为争取人类的自由、民主、平等、幸福,无怨无悔奉献自己一生的青春和热血。一个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时间、场景、人物在变,不变的是那些走在队伍里,冲在最前面的可爱的人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共产党员。

  我,也曾经满怀激情渴望有一天成长为党员队伍里的一员。终于有一天,能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忽然间明白,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党员,还意味着一份崇高的责任。

  起初来到警营,并没有那样精彩和刺激的感受,最多的是感到公安工作的烦琐和辛苦。夜里一个电话,民警们就得匆忙出警,一去就是一整夜,安保期间,在单位里一呆就是一个星期,逢年过节合家团聚的时候,警察却要在岗位上执勤站岗……是的,我们选择这个职业的同时也选择了崇高和荣耀相伴;牺牲与奉献同行。警察,这神圣而庄严的职业,在构建和谐社会成为时代主题的今天,警察的使命也凭添了新的内涵。警察不仅是正义的化身、罪犯的克星,更是和谐社会的平安使者。闪闪警徽的光环不再刺眼,而是绽放出和谐的光芒,在闪闪警徽和谐的光辉里,不仅映照出不畏艰险、勇斗歹徒的英勇场面,更映照出无数民警深入千家万户、共铸警民鱼水情深的感人画卷。

  也许有人会说,机关民警的工作,无非是一杯茶、一张报,对着电脑发发文、统统数,打几个电话,报几个数据,哪能体会到基层民警的辛劳和繁琐。而我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机关警察,却总是忙忙碌碌的身影。政治处的繁琐复杂,每次看到他们,都是急匆匆的脚步,一个又一个的电话,还有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回答,也许大家只看到,他们在各种会议、各种活动现场拍照、录像的身影,而你看不到的,是他们布置会场、策划活动、现场组织、整理素材、加班熬夜、码字编文时的场景;纪检督察的严谨细致,也许大家只看到,他们明查暗访,查漏洞,提隐患,挑毛病,而你看不到的,是他们事无巨细的为每一名民警着想,苦口婆心,上下协调,力求队伍不发生问题;情报指挥中心的上传下达,也许大家只听到,他们在对讲机的这头点名、下达指令,而你看不到的,是他们面对机房里的那么多台电脑,面对平台上的那么多条预警、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业务单位办案提供可靠的依据!在他们当中,有身怀六甲用心工作的女警,有与妻子分居两地积极乐观的新警,还有年过半百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老警察,他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只要工作需要,无论何时何地,义无反顾,毫无怨言。他们,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警察,不分警种,不分岗位,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只因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一份共同的担当,才会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同样的青春年华。

  副政委王丽琴,丈夫病重手术,她一边照顾丈夫,一边不忘工作,哪怕是在外地陪床看病,也将工作带到病房,加班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丈夫出院的第二天就赶回了工作岗位,两鬓飞霜是她日夜操劳的见证;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单永刚,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扎根扶贫点,全力招商引资,让名不见经传的山沟沟长出幸福之花;网监大队李涛队长,在母亲病重住院期间,依然坚守在重要安保的岗位上,直到老母亲走的那一天,他才匆匆请假操办后事,布满血丝的双眼、胡茬丛生的下巴,难掩他内心的愧疚和痛苦;政治处副主任张振生,实战训练工作从不掉链子,五十多岁的身板,不输给刚入警的小伙子,夏天的训练场,皮肤晒的褪了一层又一层的皮,着急上火嗓子哑的说不出话来,流了多少汗、磨破了多少鞋,只有他自己知道……谁不愿清闲一生,谁不想亲朋相依,谁又不愿一世平安、无忧无虑?身边的这些榜样告诉我,只要穿上了警服,就意味着选择了无悔的付出,只要警徽在头顶闪耀,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是我们默默的坚守,艰辛的付出,枯燥的值守,和不舍昼夜的加班,才换得千里平安,万家灯火!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我们护佑着人民的安康,用生命和热血浇铸着平安的花朵。那是我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公安事业无比执着。我们誓将用生命捍卫警察的尊严,用满腔热血温暖万千百姓,看——人民警察们正整装待发,守护家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