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雨后楼院常积水 桥西市政解难题

2017-08-16 16: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 “桥西市政处几位工作人员帮我们在院子里修了一个收水井,下雨时院里积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7月11日,家住桥西区清水河中路的王先生来到本报编辑部,感谢桥西市政处帮助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王先生介绍,他居住的居民楼是紧邻清水河的一处独栋楼房,地势较低。在修建院墙时设置了两个一尺多高的排水口,雨水较大时可通过排水口将院内积水排走。随着城市改造,河岸升高了,还修建了绿化带,两个排水口都被堵死,无法排水。每到下雨天,清水河路上的雨水就会涌进王先生所在的楼院。因无法排走,雨水聚集在院子里,有时积水深20多厘米,如果遇上持续降雨,积水还会倒灌进地下室。王先生说:“去年夏季就出现了两次雨水倒灌进地下室的情况,大伙儿实在没办法,就准备了很多的沙袋,雨大的时候就垒砌沙袋防水。院里居民大部分是老人,抱沙袋越来越吃力,只能向有关部门求助。”

  7月7日当天下了雨,居民担心院子里积水倒灌进地下室。桥西市政处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王先生所在的院子里查看了相关情况。桥西市政处下水道队队长倪永红说:“当时我们接到反映说,居民院里的排水设施堵塞,积水排不出去。我们随即带着疏通工具赶到现场,发现原来小区没有收水井,之前的排水口被堵。要解决问题,就要在院子里重新修收水井和排水管道。”

  倪永红对该院进行测量后,备齐了沙子、水泥、红砖、排水管以及收水井。7月10日早晨,桥西市政处下水道队工作人员开始施工。“我们利用原有的一个排水口位置,在居民院里修建了一个收水井,然后往地下铺设了一根直径300毫米的排水管,通过管道把雨水排出院子。”倪永红说。

  7月12日下午,收水井和排水管道修好,院子里的居民都很高兴。王先生说:“这几年,一下雨我们院里的居民就犯愁,担心院里会积水。这下好了,桥西市政处给修了收水井,我们放心了,下雨也不犯愁了。”

  (冀泽民张冬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