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让警徽闪耀·让警徽在成长中闪光

2017-08-11 10: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有一个名字—人民警察,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曾记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恒不变的诺言,从此百姓安危挂心间。保民平安,为民解难,肩负使命挑重担,无怨言!

  2017年6月省厅组织开展全省公安系统警务实战化训练成果汇报表演,我接到任务参加3个月的急训,虽然我当过兵,但这次训练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更加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还记得和队友们在寒冷的操场上站立军姿的情景,“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一个点,两臂夹紧,挺胸抬头,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几分钟下来全身酸痛,脚麻到没法动,脖子痛到不能动”,大家都默默的坚持着,没有人退却,我们从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到齐步走、正步走,尽管骄阳烈日,汗水浸透了衣背,风雨洗礼,雨水淋湿了警装、冷风吹入了骨髓,也没有一个人叫过苦!其中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正步端腿,一端一个小时,几天便端到尿血,正步踢腿,踢到脚掌起泡,整个队伍也从没有人掉队,我们13名成员,就像一个大家庭,训练时互相扶持打气加油,休息时兄弟情深互相照顾,我们始终牢记:我们代表着桥西分局的形象,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桥西公安精神发扬光大!身上的汗渍诠释着我们每一个动作的意义,磨破的鞋子见证着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还有脚上一个又一个的血泡记录着我们华丽蜕变的过程!我们终于做到了,踢腿如风、砸地入坑,挥臂如刀锋、定位如沉钟。

  然而,80多天的训练,其中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短短的文字无法表达内心的感触。我们的领队张正,在去石家庄训练的前一天中风,为了不影响训练以及三天后的正式汇演,他拒绝了医生停训治疗的建议,没有耽误一分钟的训练。石家庄的天气又闷又热,白天面对早六点晚七点的高强度训练,晚上又不敢吹风驱热,嘴歪、舌头麻连饭都吃不下,种种困难并没有让张正退缩,他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训练,给我们全体队员满满的精神动力!训练期间,高科超发烧输液,常常拔了针头就奔向训练场,在日头下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没请过一次假;何刘斌刚当上了奶爸,孩子和妻子都需要照看,而他只能靠着电话传递对妻儿的关爱;李玉的母亲生病住院,身为独子的他没有因此耽误一天的训练,白天训练,晚上去医院陪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手握在一起,劲儿拧在一起,互相影响着、互相感染着、互相鼓励着,再多的困难也不怕! 13名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顶烈日战酷暑练铮铮铁骨,挥汗水敢吃苦砺坚强意志,只为,最关键的那一刻!

  这一刻,终于来了!6月12日下午,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在张家口方队中,从全省警务实战化训练汇报演练的观礼台走过, 83天的默默辛苦,83天的汗水付出,83天的苦乐交融,这一刻,全部化作无比的骄傲、自豪和感动!每一名队员都是铮铮男儿,而这一刻,却真正的热泪盈眶!

  阅警,庄严神圣!训练,艰苦漫长!昼夜轮回,日月交换,我们在苦与累中坚定,在伤与痛中挣扎,在寒与热中淬炼,在哭与笑中前进!我,我们,我们13名队员,让警徽在成长中闪耀夺目的光芒!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