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警营深夜食堂

2017-08-11 10: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夏的一天傍晚,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近格外热闹,来自明德北街派出所的近十名民辅警在此便衣伏击守候,耐心等待着收网的那一刻。通过近一个月的视频追踪、巡控研判,在辖区医院周边多次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团伙已被警方牢牢盯住。傍晚时分,人流量极大的医院周边是他们作案地点的最佳选择。

  晚上6点多,目标人员如预料的那般到医院对面的药房门前准备实施盗窃,正好被在此等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对于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盗窃团伙,讯问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告一段落。

  褪去抓捕时的紧张氛围,此时的众人早已筋疲力尽。为了不贻误战机,参加此次行动的人大都没有吃晚饭,经过一晚上的忙碌,早已饥肠辘辘。带班民警从一家小餐馆订了外卖。虽然只是简单的快餐,半温半凉,但对于大家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几口饭菜下肚,已是元气满满,再喝上罐饮料,精神头儿马上就提了上来。

  每当赶上什么重要任务,时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多年来大家也已习惯。当然,有时还能有幸品尝到那些亲自下厨来自家的味道。有时为了侦破案件,从蹲点守候到监控筛选,民辅警连续数日加班加点,不能回家,带班领导便会主动下厨,为大家改善伙食,犒劳日夜坚守辛勤工作的兄弟们。将近半夜,大家又累又乏,当看到有汤有料的夜宵被端上桌时,香味扑鼻,浓浓的家味儿暖心暖肺,冬夜的寒意与多日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

  警察的深夜食堂,没有固定的地点,也没有多么丰盛的菜肴。值班室、警车旁、路灯下,工作在哪里,哪里就是食堂,就算是再平常不过的一碗面、一张大饼或许便已足矣。人是铁饭是钢,对于高强度工作的警察而言更是如此,也正是深夜食堂的存在,才使大家有了更多的能量去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