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新华街派出所真诚为民 赢得群众点赞

2017-06-27 15:1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华街派出所收到一封表扬信,信中感谢辅警李超、柴佳栋帮助寻回自行车。

  写信的倪先生家住桥西区西坝岗金鼎小区,2017年12月16日11时许,倪先生回家将自己的自行车放在楼下,忘记上锁,故将自行车遗失。

  新华街派出所值班辅警李超、柴佳栋了解情况后,便帮助倪先生调取视频监控,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最终确定自行车是被两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骑走,民警便根据校服样子款式这一线索开始多方的寻找、侦查,终于找到两名学生的班主任,这两名小学生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主动返还回倪先生遗失的自行车。

  为此倪先生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李超、柴佳栋的辛勤工作,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细心周到的热情服务,都让倪先生十分感动,让倪先生和其家人对新华街派出所的民警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2017年6月11日,来张家口旅游的一位西安游客小艾走进新华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鼎力相助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辅警武强手中,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快速找到丢失的手机、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小艾是来自西安的一名游客,2017年6月10日,不慎将自己的手机丢失。因手机中绑定好多银行卡、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住宿信息及机票等,故神色慌张地来到新华街派出所报案,希望民警能帮他。值班辅警武强询问了事情的来由,便立即帮助小艾调取他所到过地方的监控录像,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发现了手机遗失在了出租车上,后民警联系到出租车的车主,将手机找了回来,为报案人挽回损失。

  小艾对此非常感动,为感谢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并追回损失,专门找人印制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并登门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上,以表谢意。

  2017年6月15日,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32路公交车站附近捡到一个钱包,民警立即找到报警人,打开包后,内有银行卡,医保卡等物品,未发现有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只有医保卡上标着王某姓名,副所长张好钢通过多方查询姓名并核对照片,终于找到失主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很快,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失主王某,告知钱包在新华街派出所,此时王某以为钱包被盗了正准备报警。电话中王某听完民警讲述后十分激动,并立刻前往派出所。30分钟后,王某某赶到派出所取回了自己的钱包。临行前民警叮嘱王某说:“以后出门行车要小心,时刻要看好身上携带的贵重物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