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西区法院:八万买到事故车 随心买但不能随心开

2017-06-21 12:4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机动车更新换代加速和车辆的普及,很多人从经济实惠的角度优先选择二手车,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也迅速发展并壮大,提供更多的服务,省去中间环节,也为买家节省了不少开支。但是二手车的检测和诚信一直是交易过程中最易产生问题的环节,如果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买到一辆“问题车”,引来无穷烦恼。近日,张家口桥西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在二手车平台购买到事故车后要求退车还款的纠纷,法院最终一审判决撤销合同,被告返还购车款,车辆返还给原出售人。

  原告宋某诉称,自己在一家网上二手车交易网站上看到一款轿车的出售信息,觉得价格和车型比较满意,联系车主耿某并现场看车后,觉得行驶状态不错,外观较新,当即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没几天车辆就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严重故障。宋某把车开到4S店检测后才知道车辆曾经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宋某联系耿某要求退还车款,耿某先是不承认,宋某又通过朋友查询了车辆保险,得知该车在2016年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影响正常使用,遂将耿某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合同。审理中耿某承认了该车辆确实发生过事故,但是愿意协助宋某维修车辆,承担维修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耿某在出售该车辆时,故意隐瞒了该车发生过交通事故的事实,使原告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现原告要求撤销合同,符合法律规定,应予支持。因合同被撤销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故原告要求被告返还购车款80000元并将车辆过户至原所有人名下的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被告未事先告知原告该车辆系事故车辆,存在过错,故因过户产生的费用应由被告承担。法官提醒:购买二手车需谨慎,万一买到事故车,损失钱财是小事,要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就很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在选购时,除了对车辆外观进行检查外,有必要选择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通过查询保险等方式确认车辆的真实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