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西区法院:组建三大执行团队 探索执行新模式

2017-06-09 09: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人民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的攻坚克难,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防线,以司法改革为契机,立足现有人员结构和执行工作实际,从审判队伍中挑选出具有司法资格、业务能力强的一名年轻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中,组建了三组执行模式的新型执行团队,变原有的执行法官单独办案为分组执行工作模式。

  分组执行模式是将原来的执行法官单独办理执行案件转变为以执行法官(组长)为核心的实施组内部协作式办案。在执行局内部设立三个执行团队。每个团队实行一个执行组长、两名执行员和一名书记员的小组人员配置,按照执行工作规律和信息化流程节点要求,合理配置员额法官、执行员和书记员,明确岗位职责和协作方式,赋予了员额法官执行组长执行文书的签发权。整个团队内部讲求精细化分工、集约化协作,实现整个执行实施工作的高度协调和有机管控。

  这种团队化的工作安排改变了以往执行工作“单打独斗”的局面,有效整合了有限的办案资源,将执行工作由分散操作转为集约化管理,执行资源得到进一步的科学配置,形成了“组内配合高效”、“组间衔接有序”“组外协调完善”,结构清晰、责权明确、规范有序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来源:张家口市法院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