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西区城管局推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2017-03-15 18: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配”。按照装备配备要求,为局各科、室、队一线执法队员配备了20余台符合技术标准的执法记录仪,并定期不定期地邀请科技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执法记录仪使用培训,队员熟练掌握了使用、保管、信息处置等操作方法以及在执法活动中如何利用执法记录仪准确采集音频、视频等。

  “管”。制定了《桥西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了执法记录的适用范围、使用程序及责任追究等,切实保证了文字记录、现场图像声音采集与现场执法工作同步进行。各科、室、队建立执法记录档案,并设置调取查阅权限,统一规范管理记录资料,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归档保管。

  “用”。定期组织对执法文书、文字记录和视音频资料进行抽查检查,充分发挥全过程记录信息在案卷评查、数据统计分析、执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不仅增加了行政执法透明度,敦促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而且也为客观还原执法现场,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提供了详实证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