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大境门派出所以群众呼声推行“阳光警务”

2016-12-05 13:2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拓宽警民交流渠道,全面推行“阳光警务”,大境门派出所坚持疏导与引导结合,积极关注民意,以群众呼声作为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标准。

  该所坚持做到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访、涉法涉诉信访人员必访、案件当事人必访、社会弱势群体必访、企业矿点必访、重点人口必访等“六必访”,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活动。

  所领导组织民警进社区、单位、家庭,深入群众当中,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和边防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派出所还多次邀请辖区企事业单位领导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请他们积极献言献策,对派出所工作进行评议提意见。

  为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派出所还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建立联动调处机制,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延伸到各个社区和村庄,逐一成立由民警、社区干部组成的调解小组,及时听取民声、民意、民愿,就地化解民怨和纠纷,有效防止了因矛盾纠纷处理不及时引发的民转刑案件和上访等问题,提升了工作效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