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公园噪音扰民 民警积极调解

2016-11-21 12: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原本应该清静幽雅的公园,因为一部分人使用扩音器进行娱乐,产生的噪声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附近学校、医院、银行等单位的正常工作。近日,学生家长闫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有人在市人民公园内制造的噪声使得附近的长青路小学无法进行正常教学。明德南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这一现象有所好转。闫女士希望好转的现象能保持住,呼吁人们文明娱乐,不要扰民。

  长青路小学在市人民公园附近。据闫女士反映,大约从去年5月份开始,该公园内就有人开着扩音器唱戏,每天约从14时唱到18时,持续时间长达4个小时。这段时间与该小学下午的教学时间重合,学生学习很受影响。该校一名教师介绍,唱戏的声音很大,因教学楼、办公楼临街,这声音就像在教学楼窗户底下唱一样。夏天,教室里不敢开窗户,老师们上课带着扩音器都压不住唱戏的声音。家长多次向学校反映,学校也曾与唱戏的人进行沟通,但效果不明显。该教师说:“民警出警后的这几天,教师和学生都表示唱戏的音量比以前好多了,对他们的影响小了不少。现在的情况虽然好了些,但教师和学生家长担忧过段时间又会反弹。”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住院部紧邻市人民公园,在该院住院部二楼住院的患者张女士表示,人民公园里传来的声音从早到晚不断,有唱歌的、有唱戏的,很影响病人休息。张女士有心脏疾病,这些声音让她感到很难受,她说:“人们在公园内娱乐无可厚非,但声音这么高,实在不应该。”

  11月上旬,接到市民的报警电话后,明德南派出所民警出警,对公园广场上唱戏的人员进行了劝导,希望他们能降低音量,不要妨碍他人。目前,唱戏人员已经将唱戏场所转移至公园内不影响该校教学的区域。该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他们曾多次收到相关噪音扰民的报警电话,因为唱戏的是老年人,民警以劝导为主。11月14日,民警再次来到人民公园,在公园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对园内规模较大的娱乐团队进行了询问,并登记了领队的电话,便于进行管理。

  市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园是一个开放性的公园,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管理有一定难度。针对市民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该公园管理处曾多次向园内团队发放过宣传单,劝导其不要高声喧哗,也在公园东门和西门张贴了《公园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园内声音不得超过国家社会生活噪音排放标准。针对市民反映,该负责人表示,公园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劝导游人,避免噪声扰民。

  记者了解到,《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有违反《社会生活噪音防治法》的一些法律法规,制造噪音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之后不改正,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