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西法院召开落实司法责任制动员大会

2016-11-21 12: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加快落实省高院关于入额法官必须做到“定岗落实到位,流程分案落实到位,具体责任落实到位”的要求,全面推进司法改革进程,11月15日,张家口桥西法院召开了落实司法责任制动员大会,会上由段银峰副院长宣读了桥西区人民法院关于入额法官“三到位”工作落实方案。

  方案首先确定了我院审判岗位及办案指标,院长办理不少于法院年人均办案数的10%,副院长及党组成员办理不少于年人均办案数的20%,庭长办理不少于年人均办案数的70%,副庭长及其他入额法官办理年人均办案数的100%,其次,办案流程自2017年开始采取审判流程自动分案,发还重审案件不再由审监一庭审理,除刑事案件发还由刑庭审理外,其它发还案件全部由审判流程自行分案,遇到原审法官跳过分案,凡各业务庭入额法官年办案数达不到办案指标的用民事案件补充。再次,院长、副院长办理案件由所在庭司法辅助人员负责法律文书的送达、证据交换、传唤当事人、案卷及电子卷宗制作等工作。其他入额法官按原模式办理。最后,审判责任,根据司法改革精神,从2016年11月15日起,入额法官所办案件的法律文书由入额法官自主签发并对自己所办案件的质量负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