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桥西:学习全会有新招

2016-11-21 12: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张雅迪通讯员陈伟)“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近日,张家口桥西区机关干部、街道书记等60多名干部走进社区、农村,为基层干部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学习、宣讲全会的高潮。

  学习重方法。为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村入户,每周挤出一天的时间进行封闭式集中学习,每天挤出上班前半个小时、下班后半个小时进行个人自学,确保学习时间和质量。东窑子镇针对农村文化水平偏低的党员,镇村干部与普通党员采取“结对帮学”的形式进行;各街道办事处针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体,采取“组织送学”的形式进行;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针对学校、医院等较难集中的党员群体,采取“化整为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

  宣讲有特色。由区级领导带队成立宣讲团,以全会文件为“原料”,为全区各部门“烹制”宣讲“大餐”。为使宣讲实现多层次覆盖,全区实行了“区委书记带头讲、镇街书记体验讲、社区书记上门讲”的三级联动模式,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真正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同事,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利用街道基层党校、社区大讲堂等平台,运用演讲、微型党课等模式为群众做好宣讲;区老干部局还成立由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第一时间做起“义务宣讲员”;组织蒙古营社区文艺队、工人新村老年合唱团等各级文艺骨干,创编文艺作品,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