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民警帮讨薪 民工喜过节

2016-09-19 18: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日,大境门派出所教导员康兴接过万全县20多名农民工代表送来的“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和一份感谢信,以此表达大境门派出所为他们追回工钱的感激之情。

  7月份以来,在辖区一平安小区建筑工地内,连续有20多农民工拉着写有“还我血汉钱”的条幅,阻止工地施工。大境门派出所接报警后,教导员康兴带领民警赶往现场。首先稳定农民工情绪,然后通过农民工代表了解情况。经过了解,2016年年初,万全县20多名农民工在这平安小区内施工工地打工,承包负责人连续拖欠农民工的工资20多万元,几次与承包老板讨要工资未果。农民工代表先后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承包负责人郭某以无钱支付为由进行搪塞。然而临近中秋佳节,郭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了踪影。心急的农民工一气之下,将建筑工地围堵多日,阻止工地施工。

  讨薪事件发生后,大境门派出所高度重视,为找到郭某,让这20多名农民工拿到工资,使他们欢欢喜喜的过中秋节。民警积极查找郭某的下落,经过不懈努力,9月1日,民警们找到承包商郭某,在承包商郭某与开发商的协商下,拖欠农民工的20多万元工资款全部付清。

  工资如数返还到农民工手中,大家拿着钱高兴地说:“人民卫士为人民,关键时刻是公安民警帮我们要回了工钱,讨回了公道,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