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一男子报警谎称机场有炸弹被判刑

2016-08-28 12:5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西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的刑事案件,判决被告人赵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被告人赵某无故用手机拨打北京110报警,谎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炸弹”。接到报警信息后北京市110指挥中心迅速通报机场分局、反恐总队,造成投入警力128人次,警车16辆次,备勤警力164人,警车44辆,另有3只警犬、频率干扰仪、便携X光仪、手持探测仪等到场进行检验准备,并启动区域警务合作程序进行核查。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致使公安机关采取紧急处置预案,严重扰乱车站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被告人赵某经鉴定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