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消防支队、治安支队领导督导桥西区“平安夜”、“圣诞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5-12-31 16: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抗御火灾事故整体能力,12月24日晚,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斌、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丰宪在桥西消防大队梁耀庭大队长的带领下,对张家口市桥西区“圣诞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检查了部分夜间营业场所。

  每到一处,李斌副支队长仔细对各单位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有违规使用明火的现象;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现象;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从业员工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等问题进行了仔细查看,并现场提问了员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常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单位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整改,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在微型消防站,李斌副支队长对单位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灭火装备的配备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询问了值班人员对本单位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李斌副支队长要求:一是要以构建“防火墙”工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督促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社会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吸取以往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每一名员工掌握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要充分发挥消防应急广播的作用,在火灾时迅速通知人员疏散;要使单位消防演练常态化,确保逐层开展演练,人人参与演习;三是要求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本单位的火灾隐患自查工作,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关键词:支队 消防 单位 火灾 是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