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西区检察院积极谋划2016年检察工作

2015-11-30 17:4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值年末岁尾,桥西区检察院在全力抓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提前动手,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谋划2016年检察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我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项重点,抓好四项建设”。

  围绕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突出两项重点,即以强化执法办案和打造“未检”为全国一流品牌工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抓好四项建设,即在继续深化“五检”总体布局的基础上,抓好全院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硬件建设。一是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以深化司法改革为目标,以培养干警树立稳定、积极、敬业的工作态度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全院干警的思想建设工作;二是通过严把人员入口关,坚持引进高标准、高素质人才,同时积极开展并参加上级院举办的检察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案例研讨等活动,提升干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三是把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专项活动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有利于检察事业的长效机制,抓好制度建设;四是以被评为全市科技强检示范院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积极配备流动指挥车、测谎仪等设备,抓好硬件建设,提高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科技支撑和保障力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