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分局筹建训练基地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2015-10-19 09: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桥西分局始终把教育训练作为提高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根本,逐步实现教育训练由“应急化”向“常态化”转变,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为“四项建设”整体工作强基固本。

  今年上半年,分局党委多次与桥西区、东窑子镇、万全县国土局等相关领导沟通协调,借用苏家桥附近荒地,投资百万余元筹建了民警训练基地,基地内设置训练射击靶挡、靶壕、板房、凉亭、树木绿化等基础设施,已完工的训练基地成为集7—100米实弹射击、队列、车辆查缉、室内搜捕、擒敌拳等训练科目一体的综合训练场地,为今后开展实战训练提供了可靠的硬件保障。

  2015年10月9日上午,分局组织全体在职民警到新建的训练基地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提高民警的实战技能,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分局党委成员带头参加训练,分局民警150余人参加射击训练。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针对实战需求与日常工作特点,考验民警在近距离内的出枪速度、射击精度和临场应战能力,训练选择六四式手枪在七米距离外对两处人形靶分别进行快速射击,时间不超过20秒,每名民警配发两个弹夹各3发子弹,前三发子弹射击左边的靶牌,射击完毕后快速更换弹夹,对另一个靶牌进行射击,要求参训民警在短时间内完成拔枪、射击、更换弹夹、再次射击的任务。上午9时,气温骤降,全体民警不畏严寒准时集合到位。射击前,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平向民警详细讲解了枪械使用安全原则,亲自示范了动作要领,并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靶场安全纪律,认真体会动作要领。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克非对本次训练流程、训练纪律、训练技巧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靶场指挥员的命令,听清指令做动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练习射击水平。

  训练开始后,民警以五人为一组进行手枪快速射击。分局党委成员以身作则,现场坐阵,指挥人员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各部门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参训民警令行禁止,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射击场纪律和武器操作规程。通过训练,提高了民警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射击、首发命中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实弹射击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