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西区人民法院落实全市司法调度会卓见成效

2015-09-21 15: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9月16日我院召开司法公开调度会后,制定十三项落实措施,召开各项工作调度会,深入快速推动各项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推动,一把手院长亲自督办抓落实。各业务庭周六日工作不间断,各项工作卓见成效。

  一是制定工作细则,细则细化了立案、审判、执行环节对接工作流程,使立审执工作形成了有机整体。明确了每一个环节责任部门,避免相互推诿、工作脱节现象。二是成立了由立案、审判、执行、审管、政工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主动执行工作领导小组。民事审判业务庭也都明确了一名执行联络员,负责将符合移送执行条件的案件相关材料移送执行局跟踪履行。案件移送执行局后,执行局主动联系案件当事人,审查法律文书自动履行情况。义务人已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部履行完毕,权利人认可的,由执行局按跟踪案件自动履行处理,不收取执行费用。截止9月21日,我院自动执行案件由零件升为57件。三是为进一步方便当事人诉讼,提高司法公开实效,大力推广网上立案登记适用范围。我院制定了网上立案登记流程,向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主动宣传网上预约立案流程,鼓励律师实行网上预约立案,有效缓解了排队等待的情况。截止9月21日,我院审核通过的网上预约立案数达25件。四是对繁简分流工作作出钢性要求,切实推动繁简分流的实施。首先发挥立案庭的职能作用,严把立案关口,确定案件繁简流向,对适用繁简分流的案件进行标注,凡能适用繁简分流的案件一律适用“要素审”或“令状审”。其次,各业务庭庭长严把繁简分流关,积极推进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