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见义勇为

英雄救老太被贼砍五刀 小伙儿见义勇为令人敬

2015-09-21 15: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2002年12月31日,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局的一名小伙儿遇见一个小偷当街踢打一六七十岁的老人,便上前进行制止,却被穷凶极恶的小偷连砍5刀,身负重伤。

  据了解,当日中午时分,张市广电局的职工李梦囝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当走到市人民公园后门处时,看到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正在踢打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见此情景,李梦囝上前推开打人者,并训斥了那家伙几句。之后,李梦囝得知打人者是个小偷,因偷老人的钱被老人逮住后,不仅拒不承认偷钱,还对老人大打出手。

  小偷走后,被打的老太急忙跑去报警,李梦囝也继续赶往回家的路。但当李梦囝走出去没多远时,那小偷手里拎着砖头就向他砸来,他急忙躲闪,并将那小偷打倒在地。可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男子。厮打间,其中一人乘李不备从路边地摊上操起两把菜刀,向李砍了5刀。之后,小偷与其同伙溜掉了。

  1月2日,记者在医院里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梦囝,他脸上、肩膀、脚上都裹着纱布。虽然被砍了5刀,但是李梦囝看上去依然很精神,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并对记者说,当时那小偷实在太猖狂,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打一个老人,谁也看不过去。他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李梦囝的伤势比较严重,他右肩的伤口大约有十四五厘米,而且三角肌被砍断三分之二,致使左肩无法上抬,大约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才能恢复。他的左脚根被砍成骨折,恢复行走至少也得半年多,并且其他几处的伤势也都比较重。

  在李梦囝住院之后,被打老人的儿子经过多方打听来到医院看望他,对他表示感谢。另据老人的儿子介绍,目前老人由于惊吓过度,精神状态很不好,他们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将那小偷抓获,以惩恶扬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卫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