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要闻

桥西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张家口桥西公安”正式启动

2015-07-21 11: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7月16日下午15时,桥西分局召开微信公众平台启动仪式暨信息员培训工作会,“张家口桥西公安”正式启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克非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分局各部门微博网评员、信息通讯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分局党委创新宣传载体,启动了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的计划,经过三个多月的申请、认证、技术维护以及试运行,建成了集宣传、服务、咨讯于一体的“张家口桥西公安”微信公众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及搜索公众号“张家口桥西公安”进行关注。试运行阶段该平台共发布消息20条,关注成员已有100余人,从宣传效果来看,微信平台以其方便、快捷、泛围广的特性,让群众更为直观、迅速的了解公安工作动态,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此次启动仪式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克非主持,张克非政委简单的介绍了分局微信平台从申请认证到试运行的过程,以及试运行阶段的信息反馈,并宣布“张家口桥西公安”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平致辞,并从为什么要建立微信平台、如何经营平台以及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我们要以此微信平台为载体,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拓宽警民沟通渠道,传递桥西公安正能量,各位信息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收集素材,主动策划宣传方案,共同将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随后,分局政治处组织全体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张家口日报社新闻摄影部副主任、张家口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武殿森应邀为大家讲课。武老师从摄影的构图、拍摄角度以及各类场景不同等几个方面,结合平时拍摄的图片,为大家讲解摄影技巧,让信息员掌握日常工作中拍好人物、会议、各类活动等最常见的摄影方式。明德北派出所杨成霞结合多年的摄影经验,从照相机使用、构思拍摄场景、图片选编等方面,分析、点评信息员在日常拍摄图片中构图、取景、曝光、对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大境门派出所廉彬彰结合平时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在信息工作方面的经验。政治处副主任孟凡凡就微信平台的基本功能、操作方式及投稿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建立“桥西公安微联盟”微信群,方便信息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培训和交流,参训人员了解了微信平台对素材内容的需求,掌握了公安工作的摄影技巧,为今后公安宣传工作准确提供主题内容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