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2015-07-01 16: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今年市局司法行政工作,桥西区司法局东窑子镇司法所在第一时间内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法律顾问与石匠窑村领导对接。

  石匠窑村领导高度重视,责令专人负责,为法律顾问腾出一间专用办公室,并配备了办公用品。

  二、共同制定工作制度。

  一是集中服务和不定期咨询制度。法律顾问根据所包村具体情况制定法律服务计划,每半年开展一次法律知识集中宣讲活动,集中解决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每半个月选择一天的时间到村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走访服务群众。在走访过程中为村民发放法律服务便民卡,卡片上有法律顾问的联系电话,村民可以随时的打电话,对不清楚的法律事情进行咨询。

  二是工作日志制度。法律顾问对每村法律服务的时间、内容、方法和结果进行详细记载,做到一村一卷,一事一记。

  通过以上措施,更加高效地服务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着力提高基层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司法 工作 法律 法律顾问 顾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