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桥西区司法局召开执法检查监督会议

2015-07-01 17:2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上午,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各镇街司法所所长、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了《市人大内司委、省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有关通知》。

  近年来,执法监督已经成为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与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结合点,在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司法局局长路明进表示,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局的决策部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执法监督各项活动,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更加主动接受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充分认识执法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事项列入执法监督的重点,规范执法执业行为,加强对窗口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管;把执法监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逐级逐人明确责任,确保执法监督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切实抓好执法监督要求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程序、时限,认真落实重大执法活动和事项备案报告制度;健全执法监督的各项制度和程序,加强与政法机关及人大、政协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落实防范预警措施,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三是建立健全督查监管长效机制。深化落实局领导干部带班周督查制度,持续开展执法执业监督检查;健全行业管理细则,力求取得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充分利用“开放日”、“大接访”、“大走访”、“大下访”、回访当事人、结对帮扶、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网上问卷调查等形式畅通监督形式和渠道。

  四是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形象。继续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将作风效能建设列入岗位目标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查证属实的违法违纪行为实施一票否决;大力倡导和弘扬“崇德尚法、敏行致远”的新时期司法行政精神,大力培养和宣传执法执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全系统人员依法、诚信执法执业,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

关键词:司法 执法 监督 执法监督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