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西法院首次网络直播庭审 让司法公开更进一步

2015-07-01 17:2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公开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意味着我院在推进司法公开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现在开庭,传三名被告人到庭!”7月31日上午,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一起涉嫌贩卖冰毒和介绍未成年人卖淫的刑事案件在我院开庭审理。三名被告人被带入法庭后,庭长核对当事人,宣布案由,宣布审判人员、书记员名单,告知当事人有关的诉讼权利义务等,审理便正式开始。19岁的郭某第是三个接受审理的。95年出生的他还未满20岁,却因介绍未成年女性卖淫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郭某在庭审期间始终低头无语,在后面旁听的母亲一直偷偷的抹眼泪。本该是青春飞扬的少年,却被金钱利益迷惑双眼走向人生歧途,给自己和父母带来了巨大的痛楚。十分后悔的他自愿当庭认罪,并表示要积极改过自新。

  经过了法庭陈述、调查质证等阶段,案件审理告一段落。网络全方位实时直播了庭审的整个过程,法官、当事人、辩护人的表现都一目了然。

  此次案件审理首次实行了网络直播,也就意味着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不只是庭审人员可以看到,凡是关注次案的人都可以观看到。这样网络直播的方式既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也可以督促

  法官能够积极自身的提高责任意识和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量,进而提升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

关键词:司法 庭审 直播 网络 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