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焦点图

区检察院创建全国检察系统一流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2015-07-01 16:0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桥西区检察院会同区教育局、张家口市第二中学创建的全国检察系统一流的桥西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正式落成并组织开展活动。

  该基地坐落于市第二中学校园内,室内面积300平方米,共分为志存高远阳光快乐、失足者的脚印、青少年犯罪类型、迷失的人生航向、自我保护远离犯罪、权益保护、寄语未来7个展区。

  在基地的建设中,本着设计思维超前、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实际实用实效的理念,基地规划方案及所需素材均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提供,做到了各展区分类应用功能齐备、表现效果俱佳。并充分应用现代化电子设备和多媒体技术,具备屋顶与地面及各展区间声光电、影像、动漫兼顾及互动,通过系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介绍正反典型、剖析相关案例及开展互动,以不同的视角以案说法,阐明利害,使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受到深刻的法制教育,从而谨慎把握人生的航向,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检察 基地 少年 教育 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