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专题

桥西法院积极参加法制大讲堂学习促进业务交流

2015-07-01 15:2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四月份以来,河北省政法系统统一每周两次学习法制建设和审判业务方面的学习交流,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全院干警在学习期间都认真的做好笔记,课下进行业务交流与研究。到五月初我们已经参加了三次系统的学习。

  首先,第一课省委党校王青教授对十八大报告的精神给我们做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让我们了解认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十八为司法建设找到前进的方向。其次,第二课我们学习了平安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时代意义。在平安建设阶段更加凸显人民性,司法建设也更加凸显人民性,所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司法建设的出发点。第三课,由省政法委副秘书长李永君带领大家学习了法制建设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方面的问题。对今年来突出工作的司法问题一一作了分析,对我们当前法院审判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深入法院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

  “法制大讲堂”的学习还在进行,我院会坚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提高司法综合能力建设。另外,我院还深入开展以下活动结合法制大讲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首先领导班子带头学法守法。领导班子将中心组学习制度与学法专题讲座制度相结合,先后开展多次法制专题学习,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带案出访、巡回审案、以案说法等形式每人深入基层开展一次普法活动。其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围绕素质提升与司法能力建设,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形式,帮助中层干部提升司法能力。同时,制定政策鼓励干警学习进修,提升学历。最后到社区开展法制学习活动,领导干部亲自带队深入社区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解答法律疑惑和难题。为广大的干警率先做出典范。

关键词:学习 法制 司法 建设 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