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外埠

江苏公安推动轻刑快办和执法公开

2015-06-09 18: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中国长安网

  原标题:江苏公安推动轻刑快办和执法公开

  5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公安厅在常州市、扬中市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轻刑快办和执法公开现场会,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和执法公开工作。

  现场会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准确界定快办适用范围,从程序上简化环节,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工作效率。要结合省公安厅部署的刑事案件法制部门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和案件管理中心建设等工作,推动相关警种部门加快案件侦办速度。

  现场会要求,各地要变内部公开为外部公开、变选择公开为全面公开、变形式公开为实质公开。通过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形式、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在确保不泄露国家秘密、警务秘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公开公安机关的办案、办事、服务、监督和政府信息。

  据介绍,常州市公安局与检、法、司共同探索建立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对轻微刑事案件实行“集中、简化”办案模式,即相对集中移送起诉、提起公诉、开庭审理,简化文书制作、审批程序、庭审质证,做到轻刑案件当月侦当月诉当月判。扬中市公安局初步形成了以“一本手册、两个平台、三大目录”为框架的执法公开统一体系,将71项行政审批权力、15项行政强制权力、1028项行政处罚权力,全面通过网上公开。

关键词:公安 执法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