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守土尽责,战“疫”有我

2020-02-07 11: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里,没有谁是旁观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桥西区院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上下同心,听党指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带队深入帮扶村东窑子镇土井子村,走访看望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刘英详细询问了解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返乡人员摸排,严格对本村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做好群众思想引导,要多渠道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不要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左一为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

  携手社区疫情防控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桥西院积极响应全区“五级联动”要求,牢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全面落实排查摸底责任,全面摸清包联小区居民情况,核准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前移防控疫情的关口,制定《桥西检察院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深入包联小区实行轮岗,按照“进出必检、进出必查”原则,严格管控,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造册登记,非本小区车辆不得进入,非必要来访人员劝返,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两微一端”广泛开展防控宣传,引导大家科学预防,面对疫情不恐慌、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打击散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携手社区疫情防控

  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全院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密切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制假售假、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变通工作方式,通过机要专线、邮寄纸质、电子卷宗光盘等形式及时受理案件,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形式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维护诉讼当事人合法权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服务、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忠诚履行检察职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疫”当前,众志成城,我们必将不辱使命,全力以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亚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