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西区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2019-05-19 10: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桥西区法院仅仅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优化服务环境,打造阳光服务平台。狠抓立案庭基础建设,加强立案庭硬件建设,按照诉讼引导、立案审查、立案调解、救助服务、查询咨询、材料收转、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八大功能,使立案信访大厅真正成为人民法院了解社情民意、服务群众的“为民司法之窗”。其中重点强化判后答疑功能,努力做到案结事了。

  公开立案标准,加强监督管理。除了在立案大厅中公开上墙粘贴立案指南、收费标准、司法救助标准,放置各类《诉讼须知》、《诉讼指南》和普法宣传资料,安排诉讼引导员,引导当事人正确诉讼。还要将所有案件开庭公告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延伸服务平台,加强诉前调解。不断丰富完善立案“窗口”功能,把诉前调解作为工作重点,设置了专门的诉前调解室,加强了诉前调解工作的人员配备,做到所有可调案件均经诉前调解过滤。

  规范庭审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制定实施教育培训规划,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体系,实行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提高法官庭审技能和业务本领,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庭审活动。

  充分保障合法权益,全面公开执行过程。通过公告平台公开执行流程、执行期限、收费标准;公开财产调查情况、执行措施及强制措施采取情况、财产评估拍卖过程及结果、执行款物分配及交接情况;把公开的范围从重点环节扩展到案件执行的全过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卫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