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分局组织开展新警入警宣誓及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8-10-22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每年9月30日设为烈士纪念日。为切实做好烈士纪念日活动,培养广大公安干警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和部署, 9月29日上午,桥西分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赵进国,政治处副主任张振生,带领新入警的13名民警及民警代表共计40人,到水母宫吉鸿昌纪念馆开展新警入警宣誓、老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及烈士纪念日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民警在吉鸿昌塑像前列队集合。政治处副主任张振生作了简短发言,号召大家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时刻牢记使命。民警代表缓步走到吉鸿昌将军塑像前敬献花篮,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支岚领誓,13名新警及民警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庄严的誓言在空中久久回荡,也让在场的每一名民警深刻认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大家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纪念馆展厅,从吉鸿昌将军的生平简介到成长足迹,大家边听边走边看,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物品,认真的去聆听、去感受、去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民警深刻认识到国家将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使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参加活动的民警决心不忘传统、继承遗志,永做党的忠诚卫士、百姓的贴心人,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