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区法院:真心帮、实意扶,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2018-10-22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桥西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所帮扶的村、户实际情况,真心帮、实意扶,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把全力参与、保障、服务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认真贯彻帮扶工作要求。目前,桥西区法院定点脱贫村为东窑子镇外东窑子村,对应精准脱贫1户3人。面对帮扶贫困户生活困难问题,桥西区法院扶贫小组积极保持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联系,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主要收入来源、享受何种补助、联系方式、致贫原因、发展意愿、计划脱贫时间等情况,从各个方面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贫困原因,积极帮助贫困户想办法、出主意随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桥西区法院扶贫小组先后多次为帮扶对象家庭送去米、面、油、床等生活必须品;定期到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交流谈心;还组织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对帮扶对象家中有劳动能力的,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项目,帮扶脱贫。

    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在外东窑子镇建立法官工作室,法官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站,组织大境门法庭法官深入乡镇提供法律服务,共为外东窑子村村民提供法律服务30余次、化解、解答涉及法律、诉讼等问题100余次。

  精准提供司法服务。对贫困乡镇当事人出行不便的,法官到家中、田间地头办案;对确有困难不能交纳诉讼费的,依法缓减免交诉讼费用,确保有理无钱的涉及贫困乡镇的群众打的起“官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