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区法院:五项“严格要求” 落实“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精神

2018-09-28 09: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落实省、市委政法委《关于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严肃整治检察干警违纪违法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院迅速落实文件精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院干警五查五看五讲清”动员大会,为确保将“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落实到位、落地见效。对落实“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精神提出以下五项要求: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1、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2、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3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4、要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不安排送迎活动。5、要改进警卫工作,强化安保意识。6、要改进新闻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7、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8、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和干警的婚丧嫁娶。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办理婚丧嫁娶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部门申报批准。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办理婚丧事宜一切从简,为全体干警作出表率。一经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必将严肃处理。

  严格工作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继续将基层调研工作的开展放到首位,对群众接待要文明礼让、热情耐心。规范群众接待工作和信访接待工作,群众来访要迅速接待,如有紧急事项需要处理则应该先亲自向来访群众说明,得到群众的理解。接访工作严格接待地点,必须在审判区接访当事人,全程监控监督,严禁违规行为。

  严格审判程序。在审判过程中要严格司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尊重事实和法律,不徇私枉法,不接受贿赂,不消极怠慢,严格规范审判行为,提高审判质效。

  严格公车管理和使用。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自驾公车;严禁将公车用于接送子女上下学、观光旅游等私人活动;严禁将公车随意外借;严禁使用公车出入娱乐场所等。每周六、日除值班车辆以外,其他公车一律停放单位。市内派车公干需办公室批准,市外派车公干需院长批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