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2018-07-25 08:5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根据市院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安排和部署,桥西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市院扫黑除恶督导检查组的指导下联合对张家口市新华街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是对张家口市新华街街道司法所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以及政策宣传。

  首先,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李科长向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宣读了《关于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扫黑除恶线索的奖励意见》,重点强调了扫黑除恶督导检查的意义。随后市院督导检查组并针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提供检举揭发线索有关奖励政策进行了宣讲。随后,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档案进行了检察,并给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留下了举报监督电话,以方便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会后发现线索及时能够检举揭发。

  会后,市院督导检查组为保证线索的保密性以及考虑到举报人员的人身安全,与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就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单独谈话,以确保能够按照上级文件指示要求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条数和情况。

  桥西区院在市院督导检查组的指导下联合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目的就是鼓励、引导自己所监督范围内的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揭发。这次联合开展关于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专项检查不仅对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还拓展了我院开展工作的模式,也为今后我院扫黑除恶线索的检举揭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