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组织开展非法会销保健食品整治专项行动

2018-06-11 17:3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保健食品类投诉数量日益增多,相关的消费纠纷多种多样,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各种“会销”、“体验营销”等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影响正常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有效遏制各种非法营销保健食品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全局执法力量组织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

  检查中突出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突出宣传引导。将会销现场变为我们的宣传现场,对参与会销的组织者和群众进行现场教育和消费引导,发布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及投诉举报电话12331,使消费者能够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理性选择保健食品、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行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提高了公众对保健食品的基本辨识能力和维权意识,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二是突出专项检查。此次行动由局党组指挥,联动全局保化股、商广股、各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派出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执法车辆31台次,对全区涉及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全部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经营保健食品是否证照齐全,是否以会展销售等形式变相非法营销保健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等进行检查。三是突出行动效果。行动中,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11家;对1家出租场地经营者进行了行政约谈;驱散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7起;立案查处无证经营企业1家。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力的打击了全区非法会销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全区保健品市场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了全区广大消费者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